党建动态

教工第一党支部召开认真学习和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会议

作者:李怡萍 吕淑敏 胡祖庆    来源:  发布日期:2012-12-19  浏览次数:

       在我院各党支部纷纷召开学习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之际,植保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党员在前期已经自学和领会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基础上,于2012年12月12日下午在2号教学楼农昆实验室召开支部大会。

    会议首先学习和讨论了校党发〔2012〕43号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文件 “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由于该文件是第一时间上传到支部QQ群中,所以大家已自觉学习和充分领会了十八大精神和新的中国共产党党章。在思想上高度认识到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认真学习十八大精神,关系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满怀信心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通过学习,把全校师生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八大所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把十八大精神转化为加快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强大动力,不断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观看了党的十八大献礼重点影片《雨中的树》。影片中创先争优活动涌现出来的时代典范“全国优秀组织工作干部”李林森是领导干部中的杰出楷模,是新时期党员中的优秀代表。影片再现了他对党忠诚、为民尽责,公道正派、清正廉洁,燃尽生命写忠诚的感人故事。大家一致认为李林森同志先进事迹朴实感人、令人信服,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精神激励和灵魂洗礼。纷纷表示要向李林森学习,切实做好自己的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最后支部给每位党员发了学校编写的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材料,要求会后认真学习,制定学习计划,撰写学习心得体会,汇报进展情况、将该项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