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学院党委举行预备党员宣誓仪式

作者:刘洁 冯小龙 王学慧    来源:  发布日期:2013-01-10  浏览次数:

     1月9日上午10点,学院党委在6B三层报告厅举行预备党员宣誓仪式。宣誓仪式由党务秘书王学慧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吕振武、辅导员冯小龙以及全体预备党员参加了仪式。

    入党宣誓仪式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

    首先,王学慧老师介绍了本次发展预备党员的情况,发展预备党员80名,本科生63名,研究生17名,宣读了植物保护学院2012年下半年发展预备党员的批复。

    接着,在辅导员冯小龙老师的领誓下,全体预备党员举起自己的右手,在鲜红的党旗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

    宣誓结束,中共预备党员本科生曹立杰、张森、研究生张箭同学发言表决心。他们认为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在今后的的生活中将更加的努力学习,刻苦奋斗,做到知行合一,坚持不断提高政治修养,树立终身学习观念,争取以后更好地为同学,为人民服务。此外,程镇同学也上台讲述了一下此时此刻自己心中的感触,与大家分享了他对党组织一个由浅入深的认识过程。

    然后,吕振武书记对新党员语重心长地提出希望和要求:从入党宣誓的目的及意义,接收新党员入党组织的谈话情况等几个方面对发展党员再次进行了集体谈话,希望同学们能自觉从思想上加深理论知识的学习,同时要求全体预备党员在生活、学习中接受新党章规定,认真履行党员的权利和义务,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争取按期转正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宣誓仪式最后,全体起立,齐唱国歌。通过入党宣誓,旨在让同学们清醒的认识到自己已经是党组织的一员,在今后的生活中,时刻以党员的身份提醒自己,努力学习,吃苦耐劳,起到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树立共产党员优秀光辉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