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大学生第五党支部看望老专家

作者:刘雄军 陈保送 李明振    来源:  发布日期:2012-07-05  浏览次数:

     在端午节和建党节到来之际,我院大学生第五党支部走访看望我院老专家。在党支部书记刘雄军带领下,党员陈保送、卢冬花,预备党员李明振,以及团员张小芳,一同拜访了井金学老师、商鸿生老师、杨之为老师,送上学院党委对他们的慰问礼品。

    在拜访老专家时,他们对我们寄予厚望,他们说我们现在正当年轻,应该珍惜时间,利用好大学里的各种条件、机会,练就过硬本领,将来为国家做贡献。并且在提到大学生应该怎样利用四年光阴时,他们提到我们一方面要培养人格素养,另一方面要养成良好的科学素养。并且作为植保学子,要学习周尧老先生在科研方面不为名、不为利,只为自己的兴趣倾其一生的高尚精神。拜访结束后我们与老专家合影留念。

    这些老专家退休后的生活丰富多彩:井金学老师任然坚持在实验站工作,商鸿生老师闲暇之时著书立说,杨之为老师拿起自己的相机留住生活中的美景。这让我们深刻感受到“最美夕阳红”的真正意义。当然我们也不会忘记他们对我们的谆谆教诲,在大学里好好珍惜时间,努力学习,将来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