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植保学院党委隆重举行2012年上半年发展党员宣誓仪式

作者:贾玉良 王学慧    来源:  发布日期:2012-06-18  浏览次数:

       6月15日下午,植保学院党委在6B三层报告厅举行2012年上半年发展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学院党委书记吕振武、学院党务秘书以及辅导员参加仪式,宣誓仪式由党务秘书王学慧老师主持。
  在激昂的《国际歌》后,党务秘书王老师向大家宣读了2012年上半年植物保护学院发展中共预备党员的批复:本次共发展预备党员86名,其中本科生63名,研究生23名。入党宣誓在刘雄军同志的领誓下开始,宣誓党员面向党旗,神情肃穆,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宣誓完毕后,本科生新党员代表南丽娟、郭亚华同志以及研究生新党员代表满建云同志分别发言,发言中他们都共同表达了自己成为一名预备党员的激动心情,同时表态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不断进步,以实际行动爱国爱党。现场发言情恳意真,显示出青年学子入党的热情和崇高的人生追求。
  学院党委书记吕振武对86名同学成为预备党员表示了祝贺,并告诉同学们这个庄严地时刻只是以更高要求约束自己的开始,吕书记重点讲了三个方面。第一:希望各位党员进一步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与自己的实际生活相结合,将正确的理论与实际相联系;第二:希望同志们进一步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在思想上永不忽视学习的重要性,提升理想信念,保持好一个共产党员应有的政治敏锐性和觉察力;第三,吕书记向各位同学提出了深入学习党章、学习胡总书记在清华大学建校一百周年上的重要讲话、学习胡总书记在建党九十周年上的重要讲话的三点希望和要求。吕书记鼓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以优异的表现力争按期转正,早日成长为一名优秀的中共党员。

    吕书记的讲话简明深刻,实质上是一次对各位新党员的集体谈话和再教育,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受教育。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宣誓仪式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