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植物保护学院“第十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课

作者:王学慧    来源:  发布日期:2011-03-15  浏览次数:

    3月13日下午2点,植物保护学院“第十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在北校区4101开课。院党委书记吕振武、党务秘书王学慧及团工委书记何得桂老师出席了本次培训班开班仪式。仪式由党务秘书王学慧主持。

    首先,全体师生起立,在雄壮的唱国歌声中开始了本次培训。

    随后,党务秘书王学慧介绍了本次参加培训班学员情况,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一共有学员225人,本科生196人;研究生中博士2人,硕士24人,教工3人。宣读了植物保护学院第十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考评制度。

    接着,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研究生张金山、本科生刘婷婷分别发言。

    最后,吕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院党委为来参加培训学习的同学表示欢迎。向本次参加培训的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了几点要求,他强调每位学员都要遵守纪律,努力学习,认真听讲,在学好课堂知识之余,也要关注国家时事,了解党的方针路线。  开班典礼结束后,吕书记为学员开讲党课第一课,重点讲解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纲领。吕书记首先对政党做了概述,明晰地阐释了政党的概念、制度及作用以及我国政党的现状、党的性质和纲领展开了重点讲解。吕书记讲到: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他的讲解严肃有力,铿锵正直,让每位学员感受到了党的神圣。学员们认真听讲,做好记录,表现出了对党和党课的认真态度。下午五点,第一课在学员们的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

    此次党课让学员们对党有了初步的认识,明确了入党积极分子在今后党课学习中的方向。同时也使学员们对党课的重要性有所了解,收到了积极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