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烈士碧血染西秦 英雄豪气壮山河――记植保学院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参观扶眉战役纪念馆

作者:郭亚华    来源:  发布日期:2011-05-03  浏览次数:

2011430上午,为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爱国主义宣传教育,植保学院党委组织了一批入党积极分子参观“扶眉战役纪念馆”。本次活动由植保学院党务秘书王学慧、学工秘书张艳玲及团工委书记何老师带队,第十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40名学员代表参加了活动。
   
上午830,全体参观人员在北校区南门集合,继而乘车前往纪念馆。约一个小时后,车子到达了目的地。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尊战役群雕,群雕上的战士姿态英勇,气势磅礴,而群雕之后的烈士纪念碑更是庄严雄伟,它高耸的姿态,纯白大理石的碑身和正面雕刻的“扶眉战役烈士永垂不朽”十个鎏金大字,仿佛在告诉学员们当年那段热血岁月,战役的正义与神圣激起了人们心中对烈士无比的崇敬之心。接着,全体师生在纪念碑下为烈士敬献花蓝,并举行默哀活动。
   
紧接着,全体师生在导游的带领下参观了战役纪念馆。纪念馆内庄严肃穆,典雅大方,内容气势宏大。当讲到毛主席和彭总司令的“钳马打胡”的战略方针时,学员们不禁敬佩领导人的运筹帷幄;当讲到解放军战士不畏艰难一夜行军75公里时,学员们纷纷对解放军战士表达出了崇敬之情;当看到王震将军在收复武功后与西北农学院学生的合照时,更是激起了学员们爱校爱国的自豪之情.
   
之后学员们自行参观了烈士墓区、烈士雕像、革命烈士纪念园等处景观,使学员们再次感受扶眉战役雄伟壮观的场面,领略革命烈士的壮丽人生和英雄气概。
   
此次参观活动,使入党积极分子缅怀先烈遗志,激发了他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和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