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关于举办2021年度植保论坛系列学术报告会(三)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06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家蚕基因编辑和遗传调控

报告人:谭安江 研究员

报告时间:2021年4月8日(星期四)上午10:00

报告地点:植保学院616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谭安江,江苏科技大学生物技术学院/中国农科院蚕业研究所研究员。1995年和1998年在安徽农业大学蚕桑系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2003年获日本岩手大学农学博士,之后相继在日本农业生物资源研究所、美国肯塔基大学和圣母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10-2020年在上海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担任副研究员、研究员,2021年开始任现职。长期从事昆虫生理生化和分子生物学研究,在昆虫遗传操作和基因功能研究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研究经验。近年来,以鳞翅目模式昆虫家蚕为主要研究对象,以基因编辑为重要的研究手段开展了基因功能研究,在家蚕的性别决定、食性调控、发育和抗性以及丝腺生物反应器等研究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的成果。主持国家杰出青年基金、江苏特聘教授、973计划子课题等项目。在Cell Research,PNAS,PLoS Biology,PLoS Genetics,Journal of Virology,Journal of Biological Chemistry等刊物发表研究论文50余篇。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植物保护学院

2021年4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