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关于举办2020年度植保论坛系列学术报告会(四)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16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真菌生物钟调控分子机制的研究

报告人:刘 晓 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

邀请人:刘慧泉研究员

报告时间:2020年11月19日(星期四)上午9:00

报告地点:科研楼2302

报告人简介:

刘 晓,博士,博士生导师。2014年7月博士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随后到美国德克萨斯大学西南医学中心继续博士后研究工作。2019年3月入职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真菌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担任研究组长,并受中国科学院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项目支持。从事生物钟调控分子机制的研究,从基因表达的不同层面系统地研究了生物钟基因的转录调控、表观遗传调控和翻译后修饰调控机制,取得了一系列原创性研究成果。研究成果发表在Molecular Cell、Nature Communication、 PNAS、Nucleic Acids Research、 PLoS Genetics、Molecular and Cellular Biology和Journal of Biological Chemistry等杂志。目前的研究方向主要包括模式真菌和病原真菌的生物钟调控机制和表观遗传调控机制以及真菌和病毒的互作机制。

欢迎广大师生届时参加!

植物保护学院

2020年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