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关于举办2019年度植保论坛系列学术报告会(三十三)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2-14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Molecular Mechanisms of Plant-Aphid Interaction

报 告 人:Prof. Keyan Zhu-Salzman(Texas A&M University, USA)

报告时间:2019年12月16日(星期一)下午15:00-16:00

报告地点:植保学院616

邀 请 人: 靖湘峰副教授

报告人简介:

Prof. Keyan Zhu-Salzman主要从事植物与昆虫相互作用的分子机制研究,重点研究昆虫适应植物抗性蛋白的分子机理, 建立了四纹豆象对大豆半胱氨酸蛋白酶抑制剂防御适应的研究体系。发现昆虫尤其是消化道可以通过多种途径克服植物中的防御蛋白。昆虫肠道消化酶的多样性、可变性和精确调节在昆虫的反植物防御中具有重要作用。首次阐明了昆虫的反防御基因转录调控机制,昆虫的一些转录因子能根据需要协同沉默或激活昆虫的反防御基因。这些转录因子可以作为未来害虫控制的靶标。申请者先后主持20多项科研课题,研究经费(不包括学校资助的经费)超过200万美元。近年来在本学科的国际主流期刊上发表SCI收录论文42篇,论文被SCI引用超过500次。参与撰写专著3部。

欢迎有兴趣的科教人员研究生届时与会交流。

   

                                                                                                              植物保护学院

                                                                                                            2019年1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