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关于举办2020年度植保论坛系列学术报告会(七)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2-15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纳米农药的研发

报告人: 沈杰 教授

报告时间:12月18日上午10:00

报告地点:植保学院第二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沈杰,教授,中国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副院长。从事昆虫学教学与科研工作,重点开展昆虫发育生物学、RNA农药、纳米农药等基础与应用研究。聚焦于昆虫器官生长发育的调控机理,昆虫响应环境变化的翅型分化机理,筛选并以工程菌合成害虫高致死敏感基因的RNA农药,设计纳米材料载体并建立纳米载体递送杀虫分子(昆虫病毒/dsRNA/Bt蛋白/植物源农药等)防治害虫的新技术平台。在Science、Advanced Materials、Development、CMLS、JPS、PMS等期刊上发表国际论文6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重点和面上等科研项目,获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国家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等资助。担任中国植物保护学会副理事长、中国昆虫学会常务理事、《植物保护学报》副主编等学术职务。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植物保护学院

2020年1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