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关于举办2019年度植保论坛系列学术报告会(三十五)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2-17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Insect-based biorefinery for converting waste biomass into protein and energy

报 告 人:郑龙玉

报告时间:2019年12月20日下午14:30

报告地点:南校区植保学院二层第二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郑龙玉,博士,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副教授。昆虫学会昆虫微生物组学、昆虫科技咨询专委会委员,植物营养与肥料学会生物与有机肥料专委会副主任委员。2009年3月美国德州农工大学访问合作研究。2005年至今,一直从事有机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技术及产品开发,建立了昆虫水虻与微生物联合生物转化畜禽粪便及餐厨垃圾等技术工艺,并率先开展了水虻微生物生态学和行为学研究,在水虻基础与应用研究上取得了一系列进展,得到了国内外同行认可。主持并骨干参加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973计划,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项目,至今在 Biotechnology for Biofuels, Applied energy,Environmental Microbiology 等杂志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其中SCI论文40篇、 h-index  论文20篇, 申报国家发明专利20余项,部分技术工艺已在国内各地得到合作推广应用。

欢迎有兴趣的科教人员研究生届时与会交流。

                                                                                                            植物保护学院

                                                                                                          2019年1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