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植物保护一流学科建设推进会顺利召开

作者:侯国超/文 刘光宇/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23  浏览次数:

为落实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与“十四五”规划实施推进会会议精神,高质量加快推进植物保护一流学科建设,5月23日下午,植物保护一流学科建设推进会在国际交流中心顺利召开,植物保护学科带头人康振生院士、副校长韦革宏、学校“双一流”办公室、农学院、园艺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主要负责同志,植保学院领导班子、创新团队负责人及全体教授现场参加会议,其余科教人员线上参会。

5W6A1620.JPG

1.jpg

大会现场

植保学院党委书记张俊杰主持会议。植保学院院长胡小平围绕《一流学科建设方案与十四五规划方案》,从发展定位与总体目标、主要建设内容、任务推进落实机制三个方面进行了解读和工作部署。胡小平代表植保学院与17个创新团队负责人签订目标任务书,并为创新团队负责人颁发聘书。

5W6A1609.JPG

康振生院士讲话

康振生院士在讲话中指出感谢学校对植保学院各方面的认可,感谢兄弟院系的支持,希望每位老师团结攻关,攻坚克难,为学校、学院、学科及自身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他指出一要面向新征程,要解放思想,客观正确的认识目前的地位,明确发展的方向。二要面向国家需求,关注重大病虫害的发生规律与防控关键技术。三要让传统植物保护学科在新的形势下充满活力。结合病虫害发生规律、物联网新技术、新方法等找到新的病虫害防控措施与策略。四要开展有组织的科学研究,形成真正的团队,攻克真正的重大难题。五要继续支持青年人的培养和发展,人才是持续发展的保障,是继续发展的源泉。

5W6A1626.JPG

韦革宏副校长讲话

韦革宏代表学校对植物保护一流学科推进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植保学院以及一流学科建设的三个支撑学院表示感谢。在讲话中指出,一要明确植物保护一流学科确立的背景。二要认真分析和研判植物保护学科所处位置。三是当前任务艰巨,需要继续努力。同时,他强调在新的一轮学科建设中要突出优势,补齐短板;要加强协同,形成合力,做好植物保护、作物学、园艺学和生物学的学科交叉融合;要增强信心,鼓足干劲,认真谋划,调动各方面力量,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做出植物保护学科最大的贡献。

5W6A1510.JPG

党委书记张俊杰主持会议

5W6A1515.JPG

胡小平院长解读、部署一流学科建设工作

据悉,为做好新一轮植物保护一流学科建设,前期组织全体科教人员围绕世界植保科学前沿和我国现代农业绿色发展重大需求,充分讨论,凝炼研究方向,明确研究团队名称和人员清单,召开了植物保护学科创新团队遴选评审会,共遴选出了17支创新研究团队。

编辑:侯国超

审核:胡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