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凝聚共识 研讨农药学科发展

作者:王学慧 王宏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13  浏览次数:

为深化巡视整改,聚焦国家战略需要,针对植物保护学科发展不平衡问题,12月6日,学院党委召开农药学科发展务虚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农药学科教师代表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红莅临会议,党委书记张俊杰主持会议。

农药学科发展务虚会1206.jpg

院党委书记张俊杰表示,农药学科领域的长足发展对植物保护学科具有重要支撑作用,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认真分析学科领域存在的瓶颈问题意义深远。希望学科点统一思想,深入思考、凝聚共识、主动作为、抢抓机遇、锐意改革,为植保学科、学院改革和发展提供思路,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副院长马志卿重点分析了农药学科目前的现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今后发展思路与设想。胡兆农、徐晖、时春喜、姬志勤、王永宏、徐功、祝传书、王勇、高艳清、雷鹏、吴华、闫合等20余名教师分别从农药学科发展的国家战略需求、学科发展使命担当、面临机遇挑战等方面进行讨论交流,并就学科方向凝练、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平台建设、学科管理体制机制等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院长胡小平指出,农药学科在过去三十多年的建设历程中,在老一辈科学家的带动下奠定了良好基础,希望农药学科继续加强领军人才的引进与培养,不断提升学科发展内生动力,增强主观能动性,进一步聚焦国家战略需求谋划科技成果。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红强调,在国家生态文明建设背景下,我校农药学科有较好的发展前景,要保持学科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发挥主体性,在资源条件有限的条件下,创造性地主动解决问题;二是要加强组织性,进一步加强团队建设、人才梯队建设、体制机制建设,发挥组织优势;三是要坚持创新性,聚焦国际前沿与国家战略,在创新中下功夫,坚持顶天立地,加强基础研究,坚持产学研紧密结合。他希望学院领导班子能够凝聚共识、勇于担当,组织广大教师攻坚克难,求真务实,使植物保护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落地、落实。

编辑:王学慧

审核:张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