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博士后毛虎德作出站学术报告

作者:刘小凤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0-02  浏览次数:

9月23日,植物保护流动站博士后毛虎德研究员作了“小麦抗旱分子遗传调控机理”的出站学术报告,会议由吴云锋教授主持,植保学院2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小麦是我国旱区主要粮食作物,而干旱缺水是制约我国旱区小麦生产的主要非生物逆境因子。因此,改良小麦抗旱性,培育抗旱新品种已成为提升我国旱区农业生产潜力的根本。毛虎德博士以优异抗旱基因资源的挖掘和创新利用为切入点,围绕种质资源抗旱性评价、抗旱基因资源挖掘及其分子调控机理解析、抗旱种质创制等方面开展了系统研究,详细介绍了小麦抗旱基因克隆与分子调控机理。研究成果为小麦抗旱遗传改良提供了重要的基因资源、理论依据和技术支撑。

报告结束后,毛虎德博士与师生就小麦抗旱基因的筛选及基因编辑技术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毛虎德作报告原图_裁剪-750.jpg


报告人简介:

毛虎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植物保护流动站博士后,合作导师康振生院士,2016年获中国科学院大学发育生物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小麦抗旱遗传与分子生物学研究,先后主持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子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特别资助、面上资助以及陕西省博士后面上基金等项目。研究成果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在Nature Communications,Plant Cell,Molecular Plant,Plant Biotechnology Journal,Plant, Cell & Environment等国际权威学术期刊上。

编辑:刘小凤

审核:郭   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