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国家小麦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来陕考察小麦生产情况及低温天气对小麦的影响

作者:王宏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4-27  浏览次数:

2023年4月21-23日,国家小麦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刘录祥研究员受邀来我校参加了“2023年外来入侵物种防控高端论坛”大会,并做了“小麦种业科技研发进展”的报告。

会后,刘录祥首席带领挂靠我校国家小麦产业技术外来入侵生物岗位专家胡小平教授、小麦锈病防控岗位专家王晓杰教授、小麦营养与有害物质监控岗位专家王朝辉教授、杨凌试验站站长董剑副研究员、陕西省小麦产业技术体系首席张睿研究员、病虫害防控岗位专家王保通教授等相关专家,冒雨赴宝鸡市和咸阳市,实地调研了我省春季小麦长势和生产现状,特别是近期连续阴雨降温对小麦生长可能带来的影响和应对措施,检查了各个岗位和试验站的试验和示范基地研究进展情况。通过与当地干部、种植大户和农民实地交流,掌握了基层农技部门、种植大户和农民在种粮过程中存在的实际问题。通过一天的考察,刘首席充分肯定了我校各个岗位和试验站工作,认为各岗位和试验站工作扎实、试验示范规范,真正做到了将研究成果应用到了田间地头,发挥了小麦产业体系引领小麦高质量发展的技术带动作用。最后,刘首席对我校国家小麦产业技术体系各岗位和试验站今后的工作给出了具体的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刘录祥首席查看陕西凤翔小麦生长情况0.jpg

刘录祥首席查看陕西凤翔小麦生长情况

刘录祥首席在陕西凤翔听取胡小平汇报小麦病害自动监测预警系统0.jpg

刘录祥首席在陕西凤翔听取胡小平汇报小麦病害自动监测预警系统

编辑:王   宏

审核:胡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