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作者:杜娟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16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髓要义,3月15日,学院特邀经济管理学院王征兵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解读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三农”工作的论述。报告会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开展,由学院党委书记张俊杰主持,全院师生参加。

二十大宣讲800.jpg

会上,王征兵教授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切入,围绕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发展农业适度规模经营、粮食安全、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科学营销,促进农民增收、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八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讲解。

张俊杰指出,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全体党员和广大教师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实,持续深入领会学习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等重大战略部署,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改革、建设和发展的强大动力,持续推进一流学科建设,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做出新贡献。

昆虫学科教工党支部组织委员何晓华表示,王教授以自己切身的实例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解读了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使我们对“三农”工作的重要性有了进一步的理解,以便结合我们大家的科研、工作实际情况更好的服务农民、服务社会。

植物病理学科副教授刘巍表示,农业是国之根本,两会期间再一次强调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步伐。作为农业高校教师,肩负着强农兴农、培养高质量农科人才的责任和使命。立足本职工作,继续围绕果树重大病害防控理论和技术开展研究,通过教-研-产-学高效融合,为保障果业健康持续发展贡献一份力。

编辑:王学慧

审核:张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