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疫情无情人有情 乡村振兴支撑不停歇

作者:王学慧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20  浏览次数:

“闫院长,你们邮寄的诱虫黄板和果树病虫害害防治图册收到,感谢农林科大植保学院的教授给我们白灵村的提供物资,解决了村里果树和食用菌病虫害防治需求”。近日,合阳县城关镇白灵村党支部书记曹明杰给我校植保学院副院长闫建兴打来电话表示感谢。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合阳县白灵村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依据我校2022年乡村振兴帮扶工作计划和定点帮扶乡村振兴示范村(样板党支部)工作任务。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在不能派人现场到白灵村现场指导农民生产实际问题的情况下,仍然放心不下乡村振兴工作。5月份是果树病虫害防治关键时期,学院结合产业发展需求和病虫害发生特点,组织专家针对果树病虫害害防治制作了明白纸,及时快递18件9000张诱虫黄板和病虫防治明白纸500张,于5月9日快递到合阳县城关镇白灵村委会,做到了疫情无情人有情,乡村振兴支撑不停歇。

图片800.jpg

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同合阳县城关镇白灵村党支部签订帮扶协议以来,先后多次到村委会开展技术培训,用专家技术提高农民群众的生产技能,党建引领示范宣传,提升白灵村乡风文明水平,营造乡村建设文化氛围。

今后,学院党委将继续落细落实学校“六项行动计划”,确保“六项行动计划”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中发挥更大作用、产生更大效果,确保帮扶任务圆满完成。

编辑:王学慧

审核:张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