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植物检疫学》(第三版)编写启动会召开

作者:靖湘峰 张皓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1-01  浏览次数:

2022年12月31日,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主办的《植物检疫学》(第三版)编写启动会在线上举行。来自全国20余家高校、科研单位和海关的30多名专家学者参会。会议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植物保护学院靖湘峰副院长主持。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务处李论副处长出席会议,对教材编写团队的专业性和权威性予以了肯定,同时要求编委会要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材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起点、高标准建设该教材。中国农业出版社高等教育教材生物、农学、植保首席策划李国忠编审指出,应当及时更新教材内容以反映本学科的发展和重要理论知识,教材应当将课程思政融入其中并做好编写人员的政审工作。教材主编植物保护学院院长胡小平教授,介绍了教材修订的背景及重大意义。植物保护学院张皓副教授介绍了编写任务分工和编写要求。参会编委积极发言,对教材编写工作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讨论,认为为适应新时代本科教育要求,教材应多采用电子材料等先进的技术,并做好基础性和前沿性的融合;海关植物检疫一线专家认为,教材要与时俱进,对植物检疫的国际内涵、术语进行完善。编委成员纷纷表示,将按照编写计划,认真完成任务,齐心协力,打造精品教材,助力高等院校的教学与科研工作。

第三版《植物检疫学》是在2017年出版的第二版的基础上,对相关内容进行更新与修订。该教材计划于2023年6月定稿,2023年12月出版。

图片1.jpg

编辑:王   宏

审核:靖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