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院获批全国首个植物保护专业中外合作办学本科项目

作者:戴钰 王宏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16  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部下发通知,批准我校与美国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合作举办植物保护专业本科教育项目。

该项目是我校继2015年与美国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合作举办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教育项目、2020年与美国亚利桑那大学合作举办环境科学专业本科教育项目之后,我校第三个中美双学位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也是我国第一个植物保护专业本科教育项目,陕西省首个农学领域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会议照片.jpg

此次合作举办的植物保护专业本科教育项目为“3+1”模式,学制4年,纳入国家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计划,招生人数60人。项目实现了“双注册、双入学、双学籍、双学位”,前三年在我校植物保护学院学习,第四年前往美国学习,达到毕业和学位授予条件后,获得中美双方学士学位。学生在我校学习期间,美国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将派驻优秀教师到校进行全英语授课,我校也将选拔优质师资与美方大学教师紧密合作,共同完成教学任务。

教育部获批新闻格式.jpg

植物保护学科进入国家一流学科建设序列,与美国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合作举办教育项目属于“强强联合”。国际处、教务处、计财处等相关部门与美方召开多次会议,就学生培养方案、财务预算、教材引进等核心问题进行了多次商讨,力求最优方案。

近年来,我校植物保护学院积极推进国际化战略,引进海外优质教育资源,开辟了多种人才国际化培养的途径。此次项目的获批是人才国际化培养的新突破,有利于促进与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发挥双方学科专业优势特长,将进一步促进向科研创新、平台合作、产业服务、教师培训等领域的合作延伸,带动植物保护一流学科高质量建设,增强学校的办学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