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党建引领 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杜娟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4-17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建设,落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23年乡村振兴帮扶工作计划》部署要求,深化合阳县白灵村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近日学院党委书记张俊杰,副院长闫建兴与行政支部部分党员,赴渭南市合阳县城关街道开展乡村振兴帮扶对接活动。

在白灵村,党支部书记曹明杰介绍了村里目前基本情况、发展态势、主导产业等,并带领大家参观新建成的白灵文化大礼堂、翻新后的党群服务中心、人大代表联络站等,观看白灵村发展宣传片。学院党委书记张俊杰就白灵村产业发展与需求、乡村特色、文化提升等进行了沟通交流,就学院下一步支持方向进行了商谈。

观看宣传片800(1).jpg

文化大礼堂观看宣传片

随后,双方围绕二十大精神学习、党建工作、服务群众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曹明杰介绍村支部学习情况,并现场演示了目前白灵村使用的“数字乡村”app,村民可以随时随地线上了解乡村情况,了解村支部党建活动开展情况,跟随党支部进行政治理论学习,同时可以监测产业园区葡萄生长状况,通过数字化新媒体技术,使村民生活更加便捷便利。张俊杰书记表示我们要学习村支部经验做法,加强村、院党建交流合作,发挥学院在人才和科技领域的优势,形成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工作新格局,为白灵村产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白灵村乡村振兴活动800.jpg

智慧数字乡村交流

会后,张俊杰书记看望了我校派驻合阳县“研究生助力团”成员,与同学们亲切交谈,并在新池镇南沟社区第一书记张华海的带领下,走访学生宿舍,参观葡萄大棚,切实了解学生们驻村工作生活情况。希望他们充分发挥各自专业优势,搭好校地桥梁,助推合阳县乡村振兴事业迈向新高度。

走访宿舍 参观葡萄大棚450.jpg

走访驻村宿舍、参观葡萄大棚

今后,学院将持续推进“六项行动计划”,高质量完成帮扶任务指标,助力合阳县打造全国乡村振兴示范县,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编辑:王学慧

审核:张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