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访企拓岗促就业”-2022届毕业生农科类专场网络招聘会成功举办

作者:侯国超 盛敬沛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19  浏览次数:

4月18日,由就业指导中心主办,农学、植保、园艺、资环、草业等五个学院联合承办的“2022届毕业生农科类专场网络招聘会”在线上顺利召开。此次专场网络招聘会共吸引了国药集团广东环球制药有限公司、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桂林力源粮油食品有限公司、新洋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119家企业参会,累计为农科类毕业生提供560个工作岗位,累计招聘需求10154人。截至18日18点,此次网络招聘会浏览量已达23520次,简历投递1000余份,吸引862名毕业生通过此平台积极应聘,为疫情常态化管理下的就业工作搭建了平台,开拓了渠道。

1.jpg

为做好此次网络招聘会,学院精心策划、认真部署,多次召开工作协调会。学院领导、研究生导师、班主任、辅导员等通过走访宿舍、QQ群、微信群宣传、一对一交流等手段广泛动员毕业生做好求职准备、积极应聘,充分调动学生党员、班干部、宿舍长等力量,营造积极就业良好氛围,鼓励低年级学生走近企业了解行业发展,提前规划自身职业发展。前期招募33名志愿者,对志愿者开展集中指导培训,实现志愿者与企业一对一无缝衔接,招聘会当日,有序组织志愿者现场办公,对接企业、协调组织同学,引导线上面试,确保招聘会顺利举办,全程提供贴心服务。

招聘会中,同学们通过参会流程,结合线上双选会的岗位信息积极求职,超过八成参会学生通过就业服务平台,向心仪单位投递了简历。植保1801班盛敬沛表示:“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参加线下招聘会显得尤为困难,此次网络招聘会为我们毕业生求职化解了燃眉之急,十分感谢学校为我们搭建的就业平台”

陕西美邦药业的HR王经理表示:“本次双选会效果很好,收到了许多质量较好的简历,后一步将尽快安排与毕业生展开进一步的沟通交流,非常感谢学校对本次招聘的大力支持!”

编辑:侯国超

审核:张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