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黄丽丽教授荣获第三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状

作者:王宏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30  浏览次数:

2023年5月30日,是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科技部、国务院国资委发布第三届全国创新争先奖表彰的决定,学院黄丽丽教授荣获全国创新争先奖状。

黄丽丽长期致力于我国苹果和猕猴桃等作物重大病害研究,先后主持国家97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揭榜挂帅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地区联合)重点项目等30余项,在苹果树腐烂病和猕猴桃溃疡病防控理论与技术方面取得重要突破,创新发展了病害防控理论和技术,推动了相关研究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破解了威胁我国果业高质量发展的病害高效防控“卡脖子”难题,发表论文200余篇,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省部级及社会奖励10项,为我国乡村振兴贡献了智慧和力量,先后获陕西省道德模范、陕西好人等荣誉称号。

全国创新争先奖由中国科协、科技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务院国资委共同主办,表彰在基础研究和前沿探索、重大装备和工程攻关、成果转化和创新创业、社会服务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全国创新争先奖”是继“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之后,我国批准设立的又一个重要的科技奖项,是国家科技奖励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和补充,是国家科技奖项与重大人才计划的有机衔接。据悉,2023年全国共7个团队获创新争先奖牌,26位科技工作者获创新争先奖章,251位科技工作者获创新争先奖状。

QQ图片2023053015391300.jpg

     编辑:王   宏

审核:胡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