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胡小平院长率团赴新西兰参加国际生物入侵大会

作者:张皓 马琦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06  浏览次数:

2023年5月1~4日,以“创新、协同和合作”为主题的第四届国际生物入侵大会(ICBI2023, The 4th International Congress on Biological Invasions)在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举行,植物保护学院胡小平院长率领团队成员张皓副教授、王强博士和马琦硕士参加会议,以口头报告和墙报的形式进行了交流;会后还与国内外同行专家学者就外来入侵物种检测技术、气候变化对入侵物种的危害与防控的影响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参加第四届国际生物入侵大会的我校代表团合影-700.jpg

本次会议由新西兰生物安全初级产业部、中国农业科学院、国际应用生物科学中心(CABI)主办,新西兰国家水与大气研究所、林肯大学、华南农业大学、新西兰农业研究中心等国内外20余家单位/机构/组织承办和协办。来自全球30个国家不同部门的专家、学者400余人出席会议。

通过参加本次国际会议,代表团展示了我校在外来入侵物种防控方面的研究进展,增进了与国内外同行的相互了解,扩大了我校在该领域的影响,为进一步开展国际合作打下良好基础。

编辑:刘小凤

审核:胡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