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书写百年奋斗史 领航民族复兴路

作者:宋晓然 /文 王学慧/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16  浏览次数: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红作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辅导报告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12月15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红以“书写百年奋斗史 领航民族复兴路——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及《决议》精神”为题,为植保学院师生党员作专题宣讲报告。本次党课由植保学院党委书记张俊杰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

800_20211215_161004_看图王.jpg

陈红以一中全会到七中全会的使命为切入点,围绕召开全会、通过《决议》的重大意义,深刻总结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和历史意义,重点把握“两个确立”重要意义、“十个明确”重要内涵、“十个坚持”宝贵经验、“九个必须”具体要求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经行深入解读和深刻诠释,并就如何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决议》精神提出了要求。他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规律认识深化和理论创新的重大成果,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决议》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同志要带头学深悟透,深刻领悟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和宝贵经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陈红书记讲党课800.jpg

最后,陈红还结合身边周尧、朱显谟等科学家故事强调,必须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人,培养造就大批堪当时代重任的接班人,源源不断培养选拔德才兼备、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特别是优秀年轻干部,源源不断把各方面先进分子特别是优秀青年吸收到党内来,源源不断培养造就爱国奉献、勇于创新的优秀人才,坚定使命担当,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张俊杰表示,我们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围绕学校党委战略决策部署,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统筹推动,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确保把全会精神贯彻到“十四五”核心指标落实、一流学科建设等实际工作中来,推动全会精神在学院落实落地,切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编辑:宋晓然

审核:张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