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博士后杜羽作出站学术报告

作者:刘小凤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30  浏览次数:

近日,我院植物保护流动站博士后杜羽在学院第二会议室作了“马铃薯-晚疫病菌互作机制研究”的学术报告。植保学院和园艺学院2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杜羽博士结合自己在植物与病原卵菌互作研究方面的工作基础,围绕致病疫霉菌引致马铃薯晚疫病的发生、为害及造成的严重经济损失等问题,详细介绍了致病疫霉菌致病关键效应蛋白的寄主靶标,重点阐述了效应蛋白与靶标的互作机制研究。该研究有助于全面认识晚疫病菌的致病机理,探索植物感病基因,为推动马铃薯抗病育种研究奠定理论基础。报告结束后杜羽博士与师生就马铃薯晚疫病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报告图片-680.jpg


杜羽,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植物保护流动站博士后,2014年获荷兰瓦赫宁根大学哲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马铃薯-晚疫病菌互作研究,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特别资助、面上资助以及陕西省博士后面上基金等项目。研究成果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在New Phytologist、Studies in Mycology,Horticulture Research、Molecular Plant Pathology、Journal of Experimental Botany等国际权威学术期刊上。

编辑:刘小凤

审核:胡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