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植物病理学系开展青年教师教学大练兵活动

作者:冯浩 江淑平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7-21  浏览次数:

7月20日,植物病理学系在学院426会议室开展教学大练兵活动。本次活动邀请马青教授、张荣教授、赵杰教授和冯浩教授担任点评嘉宾,5名青年教师参加。

王强、赵磊、王秦虎、曾庆东、程蓬分别讲授了植物病理学、病毒与人类、生物信息学、植物免疫学和农业植物病理学等课程的章节。参赛老师们声情并茂、挥酒自如,赢得评委和观摩教师的肯定。

点评嘉宾从教学内容选择、教学内容设计、PPT制作、课堂互动、教姿教态、课程思政等方面逐一为青年教师做了细致的点评和指导,强调教学设计上应独具风格、体现创新;内容组织上应仰望星空、夯实基础;课堂教学上应深入浅出、声情并茂。参加此次活动的青年教师都表示收获很大。

本次教学大练兵活动,为青年教师搭建了一个自我展示与学习交流的平台,有助于青年教师在授课内容、课件制作、授课技巧、教姿教态等方面快速提升,切实提高教学效果,对提升我系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编辑:江淑平

审核:马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