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笃行不怠献青春,脚踏实地勇担当

作者:侯国超、杜毓森、王云萍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21  浏览次数:

为鼓励引导更多毕业生深入基层一线贡献青春力量,提早做好2023届毕业生基层就业榜样引领,6月20日晚,植保学院举办第67期“基层就业引领讲坛”,特邀请我校校友、2021届博士毕业生李学亮做题为“笃行不怠献青春,脚踏实地勇担当”的经验交流会,活动由辅导员侯国超主持。

李学亮结合自身经历,从博士毕业选择选调生的初心、基层工作介绍以及基层工作感悟等方面分享。他讲到,基层工作不仅包括党建工作、乡村振兴工作,还要负责工业和开放型经济工作、民生工作、脱贫户工作以及其他村中心工作等;他结合工作实际为与会同学分享了基层工作的点滴,深入交流了基层工作所带来的感悟,比如并借“千头万绪的事,说到底是千家万户的事”,总结基层工作需要考验多种能力,是干大事的地方,并号召同学们加入到选调生这一光荣的工作岗位中,提升自身本领,以期在未来脚踏实地参与基层工作、为乡村振兴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

图片2.png

李学亮,博士,中共党员,动物科技学院2021届博士毕业生。2021年考取江西省选调生,就职于江西省农业农村厅,目前挂职井冈山市古城镇长溪村主任助理。

编辑:侯国超

审核:张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