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以色列原国家农科院院长Abed Gera教授一行来访

作者:王宏 刘小凤 刘明翀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4-01  浏览次数:

3月29日,以色列原国家农科院院长、潍坊理工学院科研院院长Dr. Abed Gera、农业与资源环境学院院长徐延平教授等一行来访座谈,会议由副院长靖湘峰主持,院长胡小平及相关教师代表出席会议。

胡小平院长对Abed Gera教授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院历史和现状,重点介绍了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方面取得的成就,希望双方下一步能够加强沟通联系,在多领域开展合作。Abed Gera教授介绍了在推动中以合作方面的设想,双方重点围绕植物保护专业建设、国际合作项目联合申报、人才培养输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在联合推动植物保护学科建设方面达成合作共识。

座谈交流1.jpg

座谈交流

下午,Abed Gera教授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以色列农业研究发展与中以机构合作:挑战与机遇”的学术报告,他结合以色列农业部、农科院等科研机构的概况,分析了制约国家农业发展的主要因素及采取的创新技术,重点介绍了其团队在植物病毒病防控方面取得的研究进展。

Abed Gera教授为师生作学术报告.jpg

Abed Gera教授为师生作学术报告

晚上,Abed Gera教授深入学生社区,与植保学子畅谈专业知识,分享学习科研心得,探讨了烟草烟叶的病害防治问题,交流了以色列学习生活有关问题,并结合自身经历为学子们解读以色列留学政策,鼓励同学们培养国际视野、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

来访期间,一行人参观了学院公共平台、国家重点实验室、昆虫博物馆等平台。

编辑:王   宏

审核:胡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