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举办庆祝“三八妇女节”座谈交流活动

作者:敖雪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08  浏览次数:

又是一年芳草绿,依然十里杏花红,在第114个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学院举办庆祝“三八妇女节”座谈交流活动。邀请获得“陕西省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的我院二级教授、致公党总支主委黄丽丽教授作为主讲嘉宾交流发言,座谈会由部门工会主席、副院长闫建兴主持,学院30余名女教工参加。

会议伊始,闫建兴代表学院向全体女教工致以节日的问候:祝大家节日愉快、身体健康,阖家欢乐、青春永驻!

IMG_9700.JPG

随后,黄丽丽教授结合个人的求学之路、教学科研奋斗经历,讲述了她为妻、为母、为业的经验体会,传授她创造幸福生活的经验:一是肩挑重任,不因性别而降低标准、放低要求,做独立自强的新时代女性,同时懂得角色转换,换位思考,充分理解和尊重他人。二是不断学习,丰富知识储备,培养广泛的兴趣爱好,内外兼修,不断提升自我。三是关爱自己,学会欣赏自己,学会在困难中排解忧愁和烦恼,学会为自己做“减法”,学会制造快乐和享受生活。

IMG_9697.JPG

青年副教授杨明明说:黄丽丽教授在工作和生活中持续释放“她力量”,热爱的力量、创新的力量、守护的力量、初心的力量、执着的力量、专业的力量,是我们学习的楷模,我们应该展现自信、自立、自强、知性的形象,做新时代女性。

编辑:敖  雪

审核:高  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