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第九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植物保护分论坛成功举办

作者:王宏 刘小凤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28  浏览次数:

11月25日,第九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植物保护分论坛成功举办,会议邀请美国佐治亚大学的博士后陈康康、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博士后钟振辉、南开大学农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特聘副研究员王大伟作报告,院长胡小平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副院长靖湘峰主持,线上线下60余名师生参会。

胡小平院长代表学院向参加论坛的青年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学院的历史沿革、学科发展、人才队伍、科研成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希望借助本次论坛能与青年学者交流学界前沿动态和技术成果,共同促进植保一流学科发展与繁荣。

植物保护分论坛会场

论坛中,受邀青年学者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和研究成果分别以“Insulin roles in the reproduction of  Aedes aegypti and factors linking blood feeding to insulin release”“基于靶标组结构的植物化学保护分子合理设计及其应用研究”“植物表观调控机制与合成生物学应用”为题,围绕胰岛素调控蚊虫生殖、高效高选择性HPPD和PPO抑制剂的创制、水稻稻瘟病菌不同亚群体之间的遗传变异等研究领域,分享了最新研究进展。

报告人(700).png

陈康康、王大伟、钟振辉作学术报告

会场互动氛围融洽,与会师生就昆虫免疫及生理生化、新农药的创制及植物表观发育调控与应用等相关领域的问题与报告人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为进一步促进国内外优秀青年学者与广大师生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胡小平院长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植保学院拥有一流的科研平台和学科团队,拥有优秀的历史文化和学科特色文化,是国家一流重点建设学科,具有和谐向上干事创业氛围,鼓励优秀青年学者能够早日汇聚我校,为植物保护事业做出新贡献。

编辑:王    宏

审核:胡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