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作者:侯国超/文 李思哲/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6-02  浏览次数:

“此次活动让我深刻认识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深入学习了违反党纪国法、因廉政问题受到处分的警示教育典型案例,同时深入了解到了老一辈科学家赵洪璋院士、李振声院士等人清正廉洁、为国贡献的光荣事迹,认识到讲政治、守规矩、知敬畏,守底线的必要性,这对在今后工作中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具有重要意义。”辅导员宋依文在参观杨凌示范区廉政警示教育中心后谈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改进工作作风,增强党员的廉洁自律意识,5月31日,植保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中层领导、重点项目负责人及行政管理人员等30余人走进杨凌示范区廉政警示教育中心开展实地警示教育。

在廉政教育中心,讲解员采用文字、短视频和图片等形式,带领全体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观看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展厅从举旗定向、引领航向;党与腐败、水火不容;惩治贪腐,警钟长鸣;人生悲歌、后人可鉴;探本寻源,秦镜高悬;大地清风、美美与共六个方面全面介绍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取得的重大成果。通过实地参观,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将党风廉政建设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充分结合,在实际工作中将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强化务实清廉意识,弘扬清风正气。

据悉,学院还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党支部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专题研讨等形式深入开展专项警示教育活动,以实际行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用新作风推进事业高质量发展。

QQ图片20230602095258.jpg

参观学习

无标题.png

合影

编辑:王   宏

审核:宋晓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