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陕西省植物病理学会组织《马铃薯“两减一增”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推广》科技成果评审

作者:郝兴安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17  浏览次数:

2022年5月16日,陕西省植物病理学会在杨凌组织有关专家,对商洛市植保植检站等单位完成的《马铃薯“两减一增”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推广》项目进行了科技成果评审。学会理事长胡小平教授作为评审专家参加了评审会。

图片3.png

为了组织此次评审会,学会在收到项目组的成果评审请求后,针对项目成果内容,邀请了相关领域专家对科技成果进行评审。评委会成员有陕西省农业生物研究所陈志杰研究员、陕西省植物保护工作总站站长冯小军研究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吕家珑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植物保护学院胡小平教授和植物保护学院冯浩教授。

首先,项目组由商洛市植保植检站文家富站长,从项目背景及目的意义、研究方法与技术路线、研究进展基本情况、主要研究成果及应用、技术创新点方面等进行了汇报。专家组在听取汇报后,就项目成果的疑点难点、技术集成等方面提问质疑,重点从成果的创新性、先进性及应用效果等方面进行了评审,在提出针对性的指导建议后对成果进行了综合评价。评审专家一致认为该项目技术路线科学合理,集成技术先进、新性强,达到国内同类先进水平。项目组对学会组织此次成果评审表示感谢。

此次会议是陕西省植物病理学会首次进行科技项目成果评审工作。作为植物病理学领域的学术团体,陕西省植物病理学会积极承接政府职能转移,在项目评估、成果评审和专业技术人才评定等方面开展专业的科学论证。这些评价工作的开展,对我省植物病理学及相关研究领域的科技成果应用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编辑:侯国超

审核:胡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