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举行2022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和课程思政竞赛活动

作者:江淑平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7-22  浏览次数:

7月21日,学院举行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和课程思政竞赛活动,邀请植保学院花保祯教授、黄丽丽教授、胡兆农教授、化学与药学院耿会玲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杨鹏教授现场指导,各教学系择优推荐的10名教师参加比赛。

参赛教师准备充分,语言表达流畅,教学内容丰富、思路清晰,案例教学、引经据典,充分展示了自己的教学水平和能力。与会专家评委从教学设计、教学技巧、思政元素的融入、知识的精准性、仪容仪表等方面给予了意见和建议,同时现身说法,教学之路没有捷径,课堂上的游刃有余,源自课下的精心准备,鼓励青年教师在教学上多学习、多投入、勤思考;点评、讲评,畅所欲言,整个会场教学交流与学习氛围浓厚,气氛融洽。

2022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从课堂教学大练兵活动开始,结合课程思政主题活动开展,为青年教师搭建交流学习平台。各教学系充分发挥了基层教学组织的功能,纷纷开起课堂教学大练兵活动和课程思政主题活动,提高了青年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和能力,加强了师资队伍建设。


编辑:   江淑平

审核:马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