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奋进新时代 共谱新篇章

作者:侯国超 杨若兰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1-24  浏览次数:

为全方位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提高学生礼仪与表达能力,深入了解当前就业形势,学习如何调节管理情绪,1月23日,学院果树病害病原生物学及综合防控科研团队召开主题为“乘势而上,守正创新”的2021年度学生辅导与总结表彰会。活动特邀请综合素质教育学院艺术教育教研室刘威副教授,就业指导中心就业信息部部长刘庆麟老师,综合素质教育学院劳动教育教研室主任张楠老师为60余名研究生开展了实用而精彩的讲座辅导。

黄丽丽老师.jpg

黄丽丽教授新春寄语

刘威以《青春的礼仪与表达》为题,通过拜孔礼、规范礼仪动作、问答互动等方式,让大家在亲身感受中学习日常生活中正确的、优雅的礼仪,强调注重仪容仪表整洁、体态大方、笑容真诚、眼神专注,声音有温度、有能量,同时体悟表达的艺术,同学们积极配合,反响热烈。

刘威.jpg

刘威主讲《青春的礼仪与表达》

刘庆麟以《顺“势”而为,成就更好的自己》为题,从“择我所爱”“择国所需”“择己所能”三个方面深入剖析了当前就业大形势以及学校学院往届就业情况以及就业难点所在,解答就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通过身边人物的就业实例、乡村振兴人才校地合作案例等,引发同学们的思考,进一步深化自我职业生涯认知,明确发展方向。

刘庆麟.jpg

刘庆麟主讲《顺“势”而为,成就更好的自己》

张楠以《情绪管理与调节》为题,介绍了情绪种类、功能,如何管理消极情绪,积极情绪养成等方面,将抽象的心理学知识通过生动形象地语言传达出来,内容引人入胜,发人深省,丰富务实。

张楠.jpg

张楠主讲《情绪管理与调节》

报告结束后,冯浩老师总结团队2021年工作整体情况、解读团队教师和研究生管理细则并表彰团队先进个人。最后,团队负责人黄丽丽老师进行总结,她强调,第一要身心健康;第二要具有拼搏精神,在爱国中拼搏,在奉献中拼搏;第三希望大家继续努力,收获满满成果。

会议现场.jpg

冯浩教授总结2021年工作

田玉洁同学表示,“三场讲座受益匪浅,让我能够从研一开始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学会接受自己的情绪,更加快乐地生活,学习礼仪与表达增强了我们的文化自豪感。最后表彰了团队很多优秀的师兄师姐,我要以他们为榜样,向他们学习。”

渠非同学表示,“作为一名毕业生,就业讲座让我清晰了解当下政策,增强岗位认知,礼仪与表达讲座让我在面试时更有把握,情绪管理可以帮助我疏解近期的各种压力,非常感谢团队给予宝贵的学习机会!”

王华同学表示,“虽然现在是博二,但是深入系统地了解就业形势和政策,有助于我科学规划职业导向,准确认识自己,不断完善自己。感谢团队的良苦用心,为大家精心安排这一场干货满满的盛宴!”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新的一年,果树病害病原生物学及综合防控科研团队在黄老师的带领下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再创佳绩!

编辑:侯国超

审核:张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