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农药学系开展课堂教学大练兵活动

作者:高艳清 祝传书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7-20  浏览次数:

7月18日下午,农药学系8名青年教师在农药中心多媒体教室开展教学大练兵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仵均祥教授、戴武教授、冯俊涛教授、胡兆农教授和校讲课比赛一等奖获得者刘巍副教授担任点评嘉宾。农药学系全体教师到场观摩。

农药学系讲课比赛.png

青年教师教课比赛环节,周欢、王康、高艳清、闫合四名青年教师通过多元化的教学手段和巧妙的教学设计,进行了天然产物化学、植物化学保护学、化工原理、农药残留分析等课程的精彩讲述;课程思政比赛环节里,裴雅琨、左亚运、雷鹏、李文奎四位青年教师将环保、生产安全,工匠精神等思政元素恰如其分的融合到制药工程学、农药学、制药工艺学、农药分析等课程中。专家们从教学内容选择、教学内容设计、PPT制作、课堂互动、思政元素巧妙融合等方面逐一为青年教师做了细致的点评和指导。青年教师们纷纷表示,通过专家们的把脉问诊,更准确的认识到了自己提升的空间很大,成功的课堂教学就应该是让不懂行的人能听懂并且乐意听。

本次教学大练兵活动,为青年教师提供了交流学习平台,也为不断提高农药学系青年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和能力,加强农药学科师资队伍建设提供了有效措施。


编辑:江淑平

审核:马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