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陕西省植物保护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23年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王策 郭嘉  来源:科研办  发布日期:2023-04-28  浏览次数:

4月25-27日,由陕西省植物保护学会主办,我校植物保护学院承办的陕西省植物保护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23年学术研讨会在杨凌召开。副校长房玉林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康振生教授、植物保护学院院长胡小平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植物保护学院副院长郭军教授主持会议。

房玉林副校长代表学校向各位与会代表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成立近90年来在推动我国农业现代化建设和农业科教事业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肯定了植物保护学科在我国粮食安全中的重要地位,对近年来陕西省植物保护学会取得的进步和成就给予肯定。他希望各位与会专家学者能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引领下,通过此次会议,充分交流思想、启迪智慧,共同为推动我省植物保护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康振生院士指出,省植保学会作为农业学术性群众团体,是推动农业科技进步、加快农业强省建设的有生力量,要以共同事业追求为纽带,持续增强组织凝聚力;发挥学会内专家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打造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专业化智库团队,为陕西农业农村发展提供新观点、贡献新思路;围绕植物保护方面的热点、难点问题搭建一个高水平的交流展示平台,携手共进、担当作为,努力打造成国内一流的植物保护学会。

胡小平院长总结凝练了植物保护学院近年来所取得的卓越成就,明确了植物保护学科所肩负的历史责任,希望通过本次会议集中展示我省植物保护学相关领域的研究进展和水平,为广大植保工作者提供学习和交流的平台,推动学院的一流学科建设。

全体代表审议并通过了陕西省植物保护学会第七届副理事长冯纪年教授所作的工作报告和秘书长时春喜研究员关于第七届理事会财务收支情况及审计报告,通过了修订的《陕西省植物保护学会章程》和会费标准及管理办法,并选举产生陕西省植物保护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理事和监事。随后召开第八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理事长、副理事长和秘书长,我校郭军教授当选为理事长。

学术研讨会期间,康振生院士、黄丽丽教授、陕西省植物保护工作总站冯小军研究员等分别作了题为“我国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现状及问题与对策”“果树重大病害防控理论与实践应用”“提技术,强服务,保粮护农守初心”的特邀报告,郭军教授、贺虹教授、张世泽教授、李英梅研究员、徐功教授、柴春娜总监围绕我国植物病害、虫害及绿色防控技术做了相关学术报告。

陕西省植物保护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23年学术研讨会的顺利召开,为我省广大会员、研究团体和相关企业搭建了交流平台,积极推动了我省植保科技工作者的学术交流和合作、科技成果推广,助力我校植物保护学科的高质量发展。

会议合影原图-800.jpg

编辑:刘小凤

审核:郭   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