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第八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植物保护分论坛成功举办

作者:刘小凤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28  浏览次数:

11月26日,第八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植物保护分论坛成功举办,学院邀请了分别来自德国马克斯普朗克发育生物研究所韩自端、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李源源、杜克大学孙画婳、德克萨斯农工大学雷嘉欣、肯塔基大学陈希恩和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曹阳慧共6名海外博士后在线上作学术报告,会议由戴武副院长和郭军副院长分别主持,吸引了线上线下90余名师生参会。

戴武副院长代表学院致欢迎词,对学院的历史沿革、人才队伍、学科发展、科研成就等方面做了简要介绍,并希望本次论坛能与青年学者们交流学科前沿动态,共同促进植物保护学科的发展。

论坛中,受邀海外青年学者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和研究成果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题目分别为“Horizontally acquired cellulases assist the expansion of dietary range in Pristionchus nematodes”、 ”芸薹黄化病毒P0蛋白与植物SKP1互作有利于其自身的稳定性”、“昆虫电压门控钠离子通道和嗅觉配体门控离子通道”、“植物抗蚜分子机制的研究”、“草地贪夜蛾转基因与基因编辑”和“基于高通量测序的叶蝉系统发育及共生菌研究”。围绕植物保护学科国际学术前沿问题和热点研究领域进行了详细介绍。与会师生就植物线虫和病毒、昆虫生理生化及抗药性等相关领域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会场互动氛围融洽,为进一步促进海外青年学者与广大师生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报告人图片-680.jpg

海外青年学者作学术报告

最后,郭军副院长表示,学院将会积极营造优秀人才成长的环境和氛围,希望海外优秀青年学者能够加入西农植保学院,共谋学院发展大计。

会场1-裁剪-680.jpg

植物保护分论坛会场

编辑:王宏
终审:郭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