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开启第一期“青年教师成长集训”

作者:江淑平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08  浏览次数:

经与教学发展中心研讨交流,5月8日学院开展了第一期“青年教师成长集训”。活动由靖湘峰副院长主持,邀请督导组专家杨家荣教授、教学发展中心培训师赵挺宇老师和植保学院许向利副教授,针对本科教育教学过程中的重点工作和常见问题,为青年教师开展培训并答疑解惑。学院20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800集训照片.jpg

教学能力提升  赵挺宇老师做主题为“有效讲解技巧”的专题讲座。从 “讲解的定义及标准”、“讲解三要素”、“讲解类型”、“讲解的基本技能”、“讲解中的互动”五个方面部分介绍了有效讲解的技巧,为青年教师在有限的教学时间内,更有效地组织课堂教学,提高教学效果支招。

教学规范性培养  杨家荣教授,结合近年来本科教学督导检查情况,从试卷命题、阅卷、试卷分析等方面,帮助青年教师深入了解了教学档案整理与归档的规范标准;许向利副教授从教学态度、教学规范、教学经验等方面,结合农业昆虫学课程教学档案整理,分享试卷批阅心得、档案归档等经验,为青年教师提供借鉴;教学院长靖湘峰教授围绕本科课程考试,从考试流程、监考规范、教学事故认定等方面,帮助教师深入了解课程考试各环节的管理要求和细则,全方位加强青年教师在教学活动中的规范性。

此次青年教师成长集训,是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自查自建工作的重要一环;针对青年教师成长,学院还将从培养计划、规章制度、课程组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培养的常态化、规范化,营造青年教师进步与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外培内修,持续提高我院青年教师的综合素质和教育教学能力。

随着自查自建工作的不断深入,学院将直面问题,发现不足,以此次审核评估为契机,真查实改,精雕细琢,切实做到“以评促强”,全面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编辑:江淑平

审核:靖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