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一次生动的党课

作者:宋依文/文 王宣/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7-11  浏览次数:

为充分发挥优秀校友榜样带动和示范引领作用、引导青年学子正确认识现代农业发展方向和特点、助力培养植保学子的专业认同感和使命感、协同厚植学生的“三农”情怀,学院于7月9日邀请我校优秀校友、中国农业科学院“农科英才”戴小枫老师为学生讲党课。

戴小枫讲党课 800图.jpg

戴老师从自身丰富的工作经历切入,给大家讲了中国革命的历史,中国农业科技发展的现状与态势;从中国共产党史出发,提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和担当。他给植保青年学子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不负韶华,自觉挑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二是不负时代,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三是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要从小事做起,到基层去、到群众中去。他强调中国青年要加强学习党史、中国史和农业史,坚持多方位、深层次地学习中国文化。最后,戴老师鼓励学生树立学植保的信心和服务农业的决心,希望同学们在科研实践和学习生活中深入人民群众中去,向人民群众学习,做人民群众的学生,把自己的答卷写在大地上,写进人民群众的生活中。

戴老师不仅做了一场精彩的励志成才报告,也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的党课。学生王宣表示:“这次报告会能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知农爱农、强农兴农的责任感,增强青年学子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为自觉,厚植同学们爱党、爱国、爱民族的情怀。我会谨记戴老师的嘱托,脚踏实地,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


附:

戴小枫研究员简介

戴小枫,博士,国家二级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曾任中国农业科学院饲料研究所所长、农产品加工所所长。戴小枫研究员长期从事食药同源中草药研究,是全国农业科研杰出人才、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农业部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中国农业科学院领军人才、国家创新工程首席科学家。主持国家级课题20余项,获国家科技成果奖4项、省部级科技奖6项、荣获国家“八五”科技攻关重大成果表彰奖、国务院“国家八五科技攻关先进个人”表彰奖、“国家科学技术中长期规划战略研究”贡献奖等,所代团队被评为“农业科研杰出人才创新团队”。出版著作20余部,发表论文200多篇,获国家发明专利80余件,培养研究生500多名。

编辑:宋依文

审核:张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