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生涯规划 让梦想起航

作者:李思哲 高雪毅/文 吴相宇/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07  浏览次数:

为了帮助我院21级学生合理利用大学时光,进行正确的生涯职业规划。11月2日,学院辅导员李思哲为21级本科生开展主题为“让青春搏击充满能量”的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创业教育。

李思哲800-.jpg

会上,李思哲老师首先对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做了讲述,他谈到,大学期间是职业生涯规划的黄金阶段,此时进行职业生涯规划有助于全面提高综合素质。随后,他从自我能力分析、职业取向分析、职业环境分析以及职业目标确定四个方面向同学们生动具体地讲述了如何正确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进行规划,在让同学们了解到当前我国的就业形势的同时,还让同学们意识到了提前进行职业生涯规划是必不可少的。此外,他也要求同学们在有限的大学时光里意志坚定、脚踏实地,提前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在规划中不断完善自己、提高自己,做新时代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的大学生。

最后,李思哲老师表示,同学们要以沧海弄潮的锐气,时不我待的朝气,敢于亮剑的勇气去直面惊涛骇浪,将自己的理想追求和社会发展相结合,心中要有家国和天下,做新时代坚韧不拔的奋斗者和追梦人。

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创业教育800.jpg

制药2101杨国栋表示,“今天的活动让我了解到了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为我今后的发展道路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思路、注入了动力。未来的学习中,我要提前制定合理的职业生涯目标,并通过不断的努力去绘就自己五彩斑斓的事业和生活,为祖国未来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李思哲

审核:张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