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第2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第二讲顺利举办

作者:马俊凯 李佳琦 余欣彤/文 丁家怡/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4-12  浏览次数:

为了解革命历史,弘扬革命文化,提升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素质和党性修养,4月10号下午,在北校区八号教学楼8T04,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唐帅为第28期入党积极分子主讲“建党风云—党的一大及代表命运”专题报告,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学员参加学习。

党28期入党积极分子专题培训第二讲.jpg

报告会上,唐帅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和中共一大代表的命运等主要内容。以第一次世界大战对中国知识分子的影响为切入点,讲述了苏俄推动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十月革命的一声炮响,给中国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中国先进分子从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科学真理中看到了解决中国问题的出路。五四运动的爆发进一步推动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广泛传播及其与工人运动的结合,从而在思想上和干部上为中国共产党的建立准备了条件。

800MG_3286.jpg

1921年7月,“一大”在上海召开,十三位代表以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名垂史册,但令人唏嘘的是,他们站在相同的起点,却又走上了不同的人生道路。这些代表中有的始终坚持下来,成为党的领导人,也有的英勇牺牲、病逝、中途脱党,更有的成为党的叛徒,在革命的浪潮中被淘汰。中国是世界上唯一一个不靠残暴侵略、剥削弱小崛起的国家,一个从未被分裂瓦解、从未被扭曲改变的的国家。因此,我们铭记共产党人与革命烈士的牺牲与付出,牢记新中国来之不易,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守住党领导人民创立的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世世代代传承下去。

唐老师最后说,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和入党积极分子,应该抛却过多的野心,认清自己的能力与定位,要有远大的理想,全身心投入对目标的追求,才能真正成就事业。

编辑:王学慧

审核:高   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