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解锁”新生礼 寄托大情怀

作者:刘明翀 宋晓然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06  浏览次数:

新生礼物拼图800.jpg

院士寄语、学院特色帆布包、学科特色金属尺、便利贴、入学纪念卡、印有院训的笔记本、蝴蝶标本、植物标本……继录取通知书后,2022级新生陆续在报到现场收到了一份特别的新生礼物。“内涵”丰富的新生礼传递出的是学院文化,也寄托了满满情怀,希望他们在大学校园里为自己的人生梦想起航。

院士寄语,谆谆教诲勉励新农科人。“解锁”新生礼,最显眼的当属一份用绿色丝带装饰的卷轴,这是康振生院士为新生们准备的礼物。康院士几十年如一日,潜心钻研小麦条锈病,作为“学长”,他亲笔写下“胸怀国之大者,心系粮安天下”的寄语赠予新生力量,勉励大家要牢记使命初心,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勇于担当,甘于奉献”青年时代责任,为国家粮食安全添砖加瓦。

学科特色,科研成果引领育人新路。新生礼中的定制金属尺彰显了学科特色和最新科研成果,底部的小麦代表我院在条锈病和植物病理研究方向的卓越成绩;与之对应在顶部翻飞的蝴蝶和蜻蜓,则展示了学院在昆虫学和作物病虫害防治方面的优秀成果;苹果花则是展示了学院在研究苹果树腐烂病和果蔬病虫害防治方面的显著成效。丰硕成果饱含对新生的期许,也代表雄厚的师资和强大的学科背景将始终伴随新生育人成才全过程。

学院情怀,人文关怀强化归属感。高年级学生参与设计制作新生礼,为新生定制了学院特色帆布包、便利贴、入学纪念卡和印有院训的笔记本。赠送文具类礼物目的是强化学风引领,鼓励新生从思想上率先“入学”,而特色化的图案凸显了学生美育成效,增强新生对学院的认同感和归属感,进一步深化践行“五育并举”的育人理念。

植保2203班张霖菁表示,院士寄语让人顿感前辈之心怀家国、吾辈之责任担当,怀抱新生礼物,份量深重,责任与担当已于我们肩头,吾辈植保学子定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并为之奋斗不止。知农爱农、强农兴农,爱国敬业、乐群惜时,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争做优秀西农人!

编辑:宋晓然

审核:张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