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召开社会实践经验交流会

作者:李思哲 陈宇鹏 李渊/文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7-12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引导学院学子在社会实践中了解国情社情民情,培养“知农爱农强农兴农”的高尚情怀,以落实植物保护学院本科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指导学生安全、自主、创新的开展社会实践项目为主要目的,学院于7月7日下午在八号教学楼8T01举办了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经验交流会。

会议开始,辅导员李思哲就实践准备、实践方向以及预期成果对本次参与社会实践的团队成员提出了一些针对性的建议,详细分析了社会实践活动中可能出现的安全问题,经费问题以及活动开展的限制因素,并提出了相应的改进措施。随后,21只团队围绕自身项目的特点及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2021年校实践之星刘玉玲同学依托去年优秀社会实践活动成果和个人的经验分别从经费预算、团队分工、调研目标及创新方法上进行了深入的讲述,并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中做出自己满意的成绩。最后,李思哲总结道:“此次会议旨在提升同学们对于社会实践的认识,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够在社会实践活动中做到认真沉稳、踏实负责不划水,要在团队协作中提升自己的实践能力,发扬追求卓越的精神,在社会实践中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植保2104班黄但表示:“ 本次交流会让我深入了解到暑期社会实践的意义和我们为什么要进行社会实践。我相信本次会议也能够帮助许多对社会实践活动不了解的同学,深刻领会它的重要价值。我们也会更加认真负责的开展社会实践项目,充分利用此次宝贵的机会,深入了解国家社会的发展大势和亟待解决的农村农业问题,利用自己的力量为乡村振兴事业添砖加瓦。”


编辑:李思哲

审核:张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