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交友联谊 从心出发

作者:敖雪 宋晓然 邬昊月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3-16  浏览次数:

为促进研究生心理健康发展,帮助学生扩宽人际圈,丰富课余生活,促进学习交流,学院举办首届联谊交友活动,全校160名研究生报名参加。

活动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根据报名者交友意向,工作人员将报名者组成80对互动小组,开展为期线上互动打卡活动。互动小组自由交流并完成每日打卡任务,同时创建网络平台为参与者提供与其他成员分享活动感受和交流的机会。第二阶段,在两周线上交流互动后,于南校区田径场开展cp见面会。活动现场,在主持人的指导下参加人员进行自我介绍,并进行心理游戏互动,击鼓传花、喊数抱团、寻找爱心、互赠祝语等游戏增加了各队成员之间了解和默契。随后根据各组打卡任务完成记录及现场游戏互动角逐出一等奖1队,二等奖2队,三等奖3对,四等奖4队。

一等奖获得者“是嘉星不是嘉兴”小组发言说:“感谢本次cp活动让我们顺利找到了心灵契合的朋友,也认识了更多的同学,研究生科研压力相对较大,平日人际圈较窄,本次活动为我们提供了很好的交友平台,也丰富了学习生活。”

活动负责人张玉涵表示: 心理健康问题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焦点,对于我们大学生来说,正处于生理、心理和社会适应等方面迅速发展的阶段,自我调节能力还不完善,面对毕业就业压力等一系列困扰容易出现焦虑、紧张等情绪,良好的人际关系有利于帮助我们发现问题、解决困难,从而使我们更好的完成学习、科研。

b195674fd2a2411c8d9ad2adddd7ab59.jpg

e4e99f1514a8446d8c3f52bf4095d364.jpg

c45d216483ae4cc9ba0105d8ea057c05.jpg

2cb1573cc87b42b7ada3b4558b826ad7.jpg

5dd38089f1844e41ab5793730ebe9397.jpg

编辑:敖雪

审核:张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