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举办选调生备考经验交流分享会(二)

作者:侯国超 王源/文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6-04  浏览次数:

为鼓励毕业生积极响应祖国号召,到基层去、到西部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进一步加强基层就业政策宣传力度,同时提高毕业生备考综合素质、拿稳手中“敲门砖”, 6月2日,学院在南校区一站式学生社区中心举办第二次选调生备考经验交流分享会邀请了拟签约上海市农业农村委毕业生张子丰进行经验分享。

他谈到,首先要打好“信息仗”,获得就业信息是个人规划就业大局的基础,他分享了获取就业信息的渠道,主要包含“西农就业”微信公众号、定向选调生公众号、人才引进公众号,各省人力资源网等。第二,要打好“考试仗”,很多省‘送考上门’,通过抓住每次考试机会来提升自身考试能力,部分省在“家门口”举办选调生考试,作为毕业生,要提高自身备考能力,不做表面文章、不耍花拳绣腿,打好考试“地基”。第三,要打好“心理仗”,良好的心态可以保证我们在长期备考中有充足的动力,针对备考中可能出现的心态沮丧期、瓶颈期、劝退期,要掌握学习方法,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节奏。最后,要打好“价值仗”,个人价值应该在基层得到实现,不能为了工作而工作,钱不是衡量个人价值的标准,毕业生要用汗水书写基层的美好,在基层实现青春的价值。

分享会后,与会同学就关心的备考问题进行了一对一咨询。

编辑:王    宏

审核:宋晓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