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青春须早为  岂能长少年

作者:侯国超 高俊恒 余梦琪/文 赵丹/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4-15  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就业育人工作,激发毕业生深入基层一线贡献青春力量,4月10日晚,由就业指导中心主办、植物保护学院承办的第123期基层就业引领讲坛在学院932会议室开展。学院邀请2022届毕业生、山西选调生盛敬沛进行分享基层工作经历,60余名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800_0254(20240412-180021).jpg

报告中,盛敬沛以“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为主题娓娓道来,他谈到,让爱“三农”的人扎根乡村,人才才能沉得下、留得住、能管用,青年是国家未来的希望,共同谱写振兴篇章。盛敬沛首先介绍了选调生的基本概念以及不同地区的报考条件,结合自身实际,以山西省选调生为例,介绍了基层工作经历,解读了目前的就业趋势以及如何进行充分的备考。最后,他结合个人经历为大家提出报考建议并答疑解惑。

下一步,学院将持续通过多形式、多角度举办各类就业指导活动,充分结合学生意愿举办针对性活动,引导学生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同时,拓宽毕业生的就业渠道,促进优秀毕业生下沉基层,厚植就业沃土。

编辑:王学慧

审核:高   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