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点线面”相结合 织牢疫情防控网

作者:宋晓然 李思哲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3-28  浏览次数:

近期新冠疫情再次席卷而来,自学校暂停线下教学、实行封闭式管理以来,植保学院积极响应,认真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事业发展,以“点线面”相结合的方式,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确保学院各项工作同向发力齐头并进。

抓住疫情防控关键点,全院师生闻令而动。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学院领导班子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向全院师生传达疫情防控会议精神,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措施,坚决防止聚集性疫情发生,守护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一方面,制定线上教育教学工作方案,通知全体任课教师做好线上教学准备,不定期开展线上教学检查工作,严把教师教学质量关,同时严格学生考勤,做好因病缺课登记,全力做好线上教学保障工作。另一方面,建立“学校—学院—辅导员—班主任/导师—班干部”五级联动防控机制,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总体安排,及时宣讲防疫政策,确保“不漏一人,不忘一事”。

守好疫情防控安全线,深入排查消除隐患。科学防控、精准施策,慎终如始、毫不放松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信息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守牢安全底线。一方面,建立师生离返校台账,及时更新,同时运用健康打卡数据全面摸排比对师生行程信息,加强重点人群精准排查,并及时做好隔离上报工作,全面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要求。另一方面,学院成立实验室安全检查组,由领导班子带队深入100余间实验室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着力消除潜在危险源,督导实验室人员提高防控意识,做好校园封闭期间消毒、清洁工作。

拓宽疫情防控覆盖面,全面摸排精准发力。校园封闭式管理期间,学院坚决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同时倾听师生诉求、摸排师生需求,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一方面,包括党委书记、院长在内的学院行政管理队伍分别入住南北校区,在办公室搭起简易床铺坚守岗位,为教师基金申报、职称评审工作保驾护航。另一方面,包括党委副书记在内的学生工作队伍全体入住学生宿舍,深入一线做好疫情期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网络舆情管理工作,对特殊群体学生给予精准帮扶,为考研学子提供场地支持,一对一讲解目标院校复试、调剂信息及有关注意事项。


编辑:李思哲

审核:张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