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举办“助研有我”主题科研讲座---文献检索与管理

作者:文/孟婷 高恬恬 图/董金慧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28  浏览次数:

为切实解决学生在文献检索和管理方面的问题,强化学生科研文献搜索能力与管理技巧,我院研究生会于4月26日晚7点在南校区植保楼932成功举办“助研有我”主题科研讲座--文献检索与管理,图书馆信息部副主任钟云志老师受邀担任本次讲座主讲人,此次活动共吸引线上线下150余名研究生参与。

钟云志800文献检索与管理.jpg

本次讲座,钟云志老师主要围绕文献源、如何应用国内外学术期刊数据库和网络搜索引擎等获得电子文献,同时对文献管理软件Endnote的安装及应用进行了详细讲授。

钟老师在讲座中谈到,电子文献主要是通过以下途径获取,即国内、国外主要学术期刊数据库,综合信息搜索平台和其他网络文献数据平台等,并举例讲解了CNKI,ESI等。接着老师为我们介绍了文献管理软件Endnote的使用,根据不同的搜索要求,结合具体实例为同学们进行了操作演示。

专心听讲800文献检索与管理.jpg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收获颇丰,硕士研究生倪淑君表示,“通过钟老师的讲解,让我对检索和管理文献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还让我们系统的掌握了核心文献管理软件的使用方法,为以后的科研工作及论文撰写提供了指导与帮助。”

文献检索与管理会场800.jpg

编辑:高恬恬

审核:张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