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组织研究生开展基层就业观影活动

作者:侯国超 王源/文 郭琼/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6-05  浏览次数:

为增强毕业生基层就业意识,形象化基层就业体验,扎实开展基层就业政策宣传周活动,进一步引导毕业生赴基层建功立业,6月2日晚,学院在第一会议室举办了基层就业观影活动,40余名研究生参加活动。

组织800研究生开展基层就业观影活动.jpg

影片中提到:“在基层工作,哪怕是解决一点小事,都不负青春”。 毕业生是青春的象征,而基层是滋养青春的土地,我们来自于基层,反哺于基层,在基层实现个人价值,是不负韶华、不负青春的最好方式。

活动得到研究生的一致好评,研究生会主席团孟婷观影后谈到:“纪录片内容来源于基层工作者们真实工作经历,讲述了一个个在基层就业的毕业生真实故事,给我们树立了典范,展现真实基层工作环境,体现的是基层工作者们服务基层的真挚初心,体现了高校毕业生将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发展进程,对于毕业后职业选择有了更加清晰的定位与认识。”

下一步,学院将把引导毕业生“向下扎根”为就业方向之一,用多元化方式帮助毕业生树立基层就业理念,多维度宣传基层就业政策,让毕业生踔厉奋发开启人生新征程,乘势而上打开基层新局面。

编辑:侯国超

审核:王学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