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赴山东访企拓岗并看望校友

作者:宋依文 侯国超 李思哲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31  浏览次数:

为抓好就业冲刺关键期,打好企业对接“精准牌”,畅通校企人才供需渠道,5月26日至29日,植保学院就业工作人员赴山东访企拓岗,先后走访中新科农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山东仕邦农化有限公司,并与有关负责人座谈交流,签约就业实习基地,举行授牌仪式。

座谈会上,植保学院就业工作人员分别介绍了学校及学院基本情况、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办学成果、毕业生就业去向及就业质量等。中新科农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及山东仕邦农化有限公司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公司文化、发展历程、经营战略、未来前景及人才需求等。双方围绕就业实习岗位设置、校园招聘新模式探索、产学研深度融合、科研成果转化、联合培养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生就业岗位新增、奖助学金设立等方面深入交流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中新科农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世辉对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及科研成果高度肯定,希望学校为企业输送更多优质人才,企业也会为学子提供一对一成长平台,期待校企双方在重点课题、成果转化等领域加强合作,实现校企合作共赢。

期间,植保学院就业工作人员一行参加德州市夏津县人才、科技、产业融合发展大会,了解夏津人才引进政策。同时赴江苏徐州看望优秀校友,交流学生思想政治管理工作。

下一步,植保学院将继续加大“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力度,搭建校企沟通桥梁,在学生就业等方面强化合作,加大优质就业岗位的挖掘力度,精准联系重点企业,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努力为学生争取更多优质的就业岗位资源。

CA885CA6485A5B8654DBB56FF88A96AC.jpg

编辑:王   宏

审核:宋晓然